招生信息

2022年SIAT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时间:2022-06-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充分发挥SIAT科研特色与优势,深入贯彻科教协同育人理念,秉承着开放办学、社会服务的使命,特举办2022SIAT暑期学校项目,旨在为国内外优秀学子们提供科研平台和学术训练机会,增长科研志趣,为国家、社会培育面向未来的一流人才。

一、面向对象

国内外高校计算机、自动化、电子、信息、生物、化学、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物理、光学工程等相关和相近专业大一至大三本科生,原则上为985/211及双一流建设高校。

二、招收人数

拟招收20-50人,具体人数视情况而定。

三、申请条件

(一)思想品德端正,身心健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在校无违纪违规处理;

(二)科研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

(三)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列;

(四)英语水平良好,能满足科研等学习需要。

四、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227月开始(原则上学习时间为1个月及以上)

活动形式:线下开展

活动内容:包括学术沙龙及互动交流、实验室项目实践、项目成果展实等。具体活动内容以所在实验室或中心安排为准。

活动费用:活动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入选同学可获餐食补贴、文化衫、周边礼包及SIAT2022年暑校结业证书。深圳市外学生可报销从学校/家庭所在地至深圳的单程交通费用(按火车(汽车)硬座或硬卧或动车二等座标准)并提供免费宿舍。

五、申请流程

(一)个人报名

申请人于2022620日至75下载填写附件1报名表并签字。按要求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报名链接为:https://docs.qq.com/form/page/DZm1kYkV1UHluQUFm

相关材料为:

1、附件1报名表;

2、盖有学校或学院教务章的本科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如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加盖公章需提交书面情况说明);

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4、学生证、身份证;

5、各类获奖、科研成果证明。

以上材料均为电子版,请按顺序整合到1PDF文件中,命名为姓名+专业+学校+意向导师

注:导师查询请点击:SIAT导师名单

(二)资格审核

我们将根据报名材料进行审查和综合评估,择优确定入选名单。审核安排将根据报名情况随时调整,请有意的同学尽快完成报名。

六、其他

1、请遵守活动相关纪律要求和安排,按时参加活动,严格遵守SIAT相关规章制度;

2、申请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将撤销其资格,并追缴已提供的各项资助。

3、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相关活动安排将根据疫情情况实时调整,请同学们及时留意后续通知。

七、联系方式 

教育处 贺老师  0755-86392092/yjsb@siat.ac.cn

关注SIAT招生公众号“SIAT招生”,随时获取最新通知。



附件1:2022年SIAT暑期学校申请表

 

教育处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