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关于接收2019年第二批推免生复试的通知

时间:2018-09-0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各位同学:大家好!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9年第二批推荐免试生网上申请系统已正式开通。凡拟申请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9年推荐免试生的同学,可直接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右下方选择“在线报名”— “硕士”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并提交报名信息,最后按以下说明准备材料。(所有材料均无需提交,复试时交给评委参考)

国科大系统报名截止时间:201891716:00

复试时间:20189199:30-12:00

复试地点: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具体地点和分组请在9月18号左右留意后续官网通知。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爱国守法,品德良好。  

2.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有较好的科研潜力。  

3.应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母校推荐免试生名额(注:若在申请日开始时,学生所在高校尚未最后确定推免生名单,但学生根据自己的排名情况和学校的相关政策确定自己能够获得推免生资格,这种情况也可先申请,待确定资格后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4.申请人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  

5.较好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6.身心健康,符合国家体检标准。  

二、申请材料   

(一)必须提供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网上报名填写信息完成后,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的“推荐免试申请系统”中在线打印并本人签字);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3. 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4.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证明(如果母校暂时不能提供,在正式录取前提供);  

5.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无固定格式)。    

(二)自愿提供材料  

1.专家推荐书;  

2.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3.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4.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5.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它材料。  

注意:上述材料概不退回

三、申请程序  

(一)网上报名

 第一步:凡拟申请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9年推荐免试生的同学,可先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进行报名国科大系统将在9月17日16:00关闭。

 第二步:待928日左右教育部系统开放后还须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到指定报考点予以现场确认。以上两个步骤缺一不可。

注:1)凡申请我院的考生在申请系统中只能申请我院一次,多次申请者无效;  

2)凡未被我院拟录取的考生,根据实际情况可以申请中科院其他院所。  

3)请考生务必保证网上报名时所填写的手机号和电子邮箱一年内有效,方便我院研究生办将最新招考信息及时传达给大家。  

(二)初审  

 我院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者将收到短信、电话或e-mail通知。申请人需按通知的面试时间到我院参加面试和体检。  

注意:不符合申请条件、未接到面试通知的同学,请勿自行前来面试;  

(三)考核和体检  

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和外语考核及体检,考生须做1分钟英文自我介绍。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人生观、价值观、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  

2.专业知识考核重点考查考生对知识掌握的深度、广度和灵活运用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  

3.外语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  

4.体检主要考查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四、录取  

1.我院招生工作指导小组对考核和体检结果进行综合审议,确定拟录取名单。  

2.经审核后发给拟录取者发放拟录取通知,预计在考试后10天左右时间。  

3.收到通知学生须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到指定报考点予以现场确认。注意:如果被拟录取的学生未参加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按照教育部规定将视其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4.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政审通过后与统考生一起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其他事项  

 对已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如出现后续学业不合格或有违纪行为,我院有权取消其录取资格;  

六、联系方式  

    咨询:徐敏 min.xu@siat.ac.cn

请报名参加9月推免复试的考生加入QQ群:874544512,申请请备注姓名+学校+专业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