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疫”起跑,“疫”起动 | SIAT系列学生主题活动回顾

时间:2022-09-13  来源:学生事务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丰富业余生活、增强身体素质,帮助广大师生缓解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负面心理状态,学生处及研究生书院面向全院师生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一、荧光夜跑

  2022年9月3日、4日晚,SIAT荧光夜跑再次上线。在B栋楼前广场,同学们整装待发,一起用运动来驱除疫情的阴霾。  

  此次共吸引了各所/学院近百名师生参与,大家佩戴着特制的“SIATer先进青年”手环,迈着矫健的步伐环绕园区尽情奔跑。SIATers用汗水挥洒整个跑道,用热血充盈整个校园,用健康的姿态展现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庄严承诺,一路上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跑步增强体质。荧光夜跑发起于2022年3月5日,活动以“不求最快,但求最帅”为口号,在奔跑中挥洒青春的激情,强身健体、舒缓身心。  

荧光夜跑活动风采

荧光夜跑大合影

  2022年4月28日,奔跑SIAT跑团正式成立,现累计106名师生加入。跑团秉承着“一路领跑,只为先进”的目标,鼓励SIAT师生将跑步作为一项长期健身活动,释放压力、强健体魄,以青春活力的姿态拥抱生活,跑出风采、跑出自信、跑出活力。  

  目前,“奔跑SIAT”跑团还在持续招募中,欢迎广大师生报名参加:使用“Keep”APP记录并上传运动数据并扫描下方跑团的小程序加入“奔跑SIAT”跑团,以月度为单位进行统计。每月里程数前三名的同学还可以获得“领跑者”纪念奖牌。快来扫码加入吧!  

  二、趣味篮球挑战  

  9月4日晚,趣味篮球挑战赛在B栋门前篮球场上举行。此次挑战赛共包含保龄篮球、双人同行和团队接力三个项目,将体育运动和趣味游戏二者融合,既包含体育竞技的热情,又不乏游戏的趣味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配合参与。比赛开始,参赛师生跃跃欲试、热情高涨,随着裁判哨响,全身心投入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中。参赛队伍互相比拼体力、脑力、协作力,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场上欢呼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保龄篮球项目

双人同行项目

团队接力项目

  系列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亲密交流,使同学们从繁忙的学业中暂时解脱出来,得到了身心的锻炼。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当前抗击疫情背景下SIATers昂扬向上、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营造了SIAT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的氛围。希望每一位SIATers都能够在奔跑中强身健体,在奔跑中磨炼意志,在奔跑中收获情谊,在奔跑中追求先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用乐观的精神、健硕的身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共祝“疫情散开、重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