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全国科研院所第一!2022年度深圳先进院54人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时间:2022-11-22  来源:教育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全国资助人员名单 据统计,全国3651名人员入选深圳市拟获批168名博士后,依托单位主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单位。深圳先进院2022年下半年72批次获批资助26人,其中,二等资助24人;一等资助2人,资助金额216万;本年度获批54人,资助金额达460万;广东省排名第五,全国排名第28名,稳居全国科研院所排名第一。

  深圳市一等资助共获批6人,其中,深圳先进院获批2人,列全市设站单位第一,体现了深圳先进院博士后培养体系的优势与实力。 

  根据资助人员所属一级学科统计,本次获批学科有物理学、化学、生物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基础学科博士后获资助项目数较多,位居各类学科前列。近年来,深圳先进院博士后在各类资助项目中百花齐放,如:国自然青年基金获得者共计47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新计划/国境外交流、深圳市博士启动项目共163人;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24人,JCR一区文章(一作)共208人。 

  博士后已成为我院科研力量的核心骨干,通过精准匹配博士后人才,按照“科研项目+论文+专利”灵活多样的培养模式,与华为、比亚迪、富士康、大族激光、商汤等深圳市 77家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造就一支跨学科、复合型的博士后人才队伍。 

  深圳先进院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累计培养博士后1793,居广东省深圳市招收数量第二名在工资福利、社会保险、子女入学专项生活补助等方面提供充分的福利保障,全面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经费,始终将博士后事业置于人才战略的重要位置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汇聚战略人才力量 

  今后,深圳先进院也将在博士后科研道路上脚踏实地,稳步前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高素质博士后人才、攻坚打造一流博士后队伍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一等资助单位排名(数据:深圳市博士后联谊会)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单位排名(数据来源:药博士猎头)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获批学科分类(数据来源:深圳市博士后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