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理工计算机学院院长潘毅当选亚太人工智能学会会士

时间:2022-11-22  来源:计算机学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深圳理工大学(筹)(以下简称 深理工)潘毅教授当选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sia-Pacifi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以下简称AAIA)会士,以表彰其在人工智能应用在生物信息和医疗信息领域的杰出贡献。  

  潘毅教授现任深理工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生物信息和医疗信息领域的研究中取得世界领先的成果,在此领域已发表250多篇SCI期刊学术论文,其中100多篇发表在顶尖的IEEE/ACM Transactions/Journals学术期刊上;另在国际学术会议录上发表15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编著了42本书。他的学术成果已被引用20000多次,目前H-index为90曾担任多个学术刊物主编/副主编/编委,并于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担任主席/共同主席、顾问委员会委员、和程序委员会委员。潘毅教授是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日本学术振兴会会士。他于2021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1年入选世界1000名顶尖计算机科学家榜单,他是我国唯一一位入选的生物信息学领域专家。 

  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于2021年在香港注册成立。 AAIA的会士来自于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以及来自于谷歌、微软、IBM、阿里巴巴、华为、京东等高科技公司。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会士包括各国院士(如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等)、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计算机学会会士(ACM Fellow)、国际人工智能促进会会士(AAAI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IAPR Fellow)等。AAIA涵盖广泛人工智能行业,包括AI海洋产业,AI交通产业、AI计算产业、AI通信产业、AI机器人产业、AI教育产业、AI农业产业、AI金融产业、AI医学产业、AI能源产业等几十个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旨在加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和其他领域的科学家的合作,通过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科学教育、学术会议、学术出版等活动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



潘毅在2022中国高新技术论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