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理工药学院院长陈有海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时间:2022-08-05  来源:药学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向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药学院院长陈有海发来邮件,恭喜他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陈有海现任深理工药学院院长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癌症免疫研究中心主任;曾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病理学和实验医学系终身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教学委员会主席、美国多发神经硬化基金会科学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入选全球前1%顶尖科学家终身影响力榜单,是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美国Kunkel学会会士、雷顿奖(Colyton Prize)获奖人。  

  陈有海主要从事癌症、炎症机制和治疗的研究,在免疫应答的调节、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治疗、新免疫检查点药物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等诸多领域取得显著成就。ScienceCellNature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ancer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截止到2022年H因子68i10因子135文章总引用次数>19000)。 

  欧洲科学院是欧盟的“国家科学院”和法定科学顾问,由英国皇家学会与欧洲各国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并于1988年成立,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下设23个学部,学科领域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 

  欧洲科学院院士来自35个欧洲国家,主要从欧洲各个国家的科学院院士中选出,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高的科学水平和学术地位,其外籍院士是与欧洲有着长期紧密合作的杰出科学家。欧洲科学院目前约有4500位院士,其中有7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陈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