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7位博士后入选2020年度广东省百名博士博士后创新人物

时间:2021-04-25  来源:教育处 谢飘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广东省博士博士后人才发展促进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广东省百名博士博士后创新人物候选人”名单。据统计,全省共500多名博士博士后人员申报,最终遴选100名。其中,深圳先进院郭旋、姜乃夫、汪智勇、杨之乐、张宝中、张锐、侯至丞(南沙所)7名博士后入选,在深圳市、广东省各高校及科研院所中获批人数居排名第一。 

  自通知下发以来,在教育处博士后管理办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申报工作。此次遴选的博士后旨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取得创造性的成果,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在各自领域内取得突出业绩。据统计,本次入选的博士后中,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入选人数较多,同时覆盖了材料与化工,生物学,化学等,学科之间交叉融合特色凸显。截止目前,深圳先进院博士后累计培养1188人,在站719人,出站363人,出站留广东比列为80%;留深人数比列为75%,为鹏城科技事业发展输出了一批高质量人才。 

  为更好地推动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树立全省博士后工作的创新典范,深圳先进院非常重视各类项目申报工作。在不断提高博士后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完善博士后培养制度的同时,致力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体系,吸引国内外优秀博士后人员进站从事科研工作,争取在今后的项目申报中再创佳绩。 

  2020年度广东省百名博士博士后创新人物候选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拼音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