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蔡林涛研究员当选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

时间:2020-12-14  来源:纳米中心 王亚楠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4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所长蔡林涛研究员以其在“Advancement of Materials to Global Excellence”方面的杰出贡献,推选为2020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IAAM Fellow。这是蔡林涛研究员自去年在光学成像探针和仿生药物递送系统对纳米医药和癌症诊疗领域被授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AIMBE Fellow)后又一次获得国际学术组织的认可。 

  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AAM是全球先进材料领域的权威学术组织。IAAM会士是公认享有盛誉的头衔,授予在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进行了独创且重要研究的科研人员或科学家。蔡林涛研究员主要从事纳米材料与纳米仿生载体、纳米探针与时空动态示踪、靶向纳米药物与纳米疫苗、肿瘤光学诊疗与微纳生物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93篇,H指数53,引用次数超10000次。授权专利115项。荣获深圳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现任深圳先进院医药所所长,广东省纳米医药重点实验室主任,CAS-HK中科院深港生物材料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化学会第29届和30届理事会理事,Chinese Chemical Letters期刊编委,中美纳米医学与纳米生物技术学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委员,美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员。国际知名杂志Nature Materials, Nature Comm, JACSAngew Chem, Nano Lett, ACS Nano, Chem Soc Rev, Chem Sci, Adv Mater等期刊的特约审稿人。纳米科技重点专项项目专家组专家,国家科技奖、科技部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等评审专家。 

    图 蔡林涛研究员获选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FIAAM)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