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成员荣获第二届南山区科学传播贡献奖

时间:2019-09-12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1日晚,深圳市南山区举行庆祝第35届教师节大会,为在教育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做出贡献的教职工代表等进行表彰和颁奖。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等领导、南山区各局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教育系统校园长、先进教师代表等近千人参加本次大会,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宣读了表彰决定。会上颁发了南山区第二届“科学传播贡献奖”,5位获奖者均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课堂”团队。

  “科学传播贡献奖”是为了表彰在科学教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团队已连续两届包揽该奖项。“博士课堂”自2016年深圳先进院与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共同创设以来,已合作开展三年时间,支持建设高质量、规范化、成体系的博士课堂教学体系并逐步形成积极的、滚动的工作机制。“博士课堂”成员走进各中小学校,普及科学知识、传递科学精神,为推进南山区的科学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5位获奖者代表由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与深圳先进院共同推选产生,综合考虑了包括“服务基础教育课时数”、“参与科学传播公益活动”、“参与科学+联盟送教活动”等各项指标。戴阳、张锲石、王充、杨舒心、赵文杰被评第二届“科学传播贡献奖”获得者。

  大会还对教育工作先进个人、30年教龄教师、首批“十佳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四届深圳市“年度教师”等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南山区是深圳市的教育强区,先后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全国教育信息化改革综合试点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项指标成绩稳居全省前列,政府履责评价勇夺全省第一。

5位博士课堂成员代表荣获南山区第二届科学传播贡献奖

博士课堂代表与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教师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