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集成技术》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交流会在深圳先进院举行

时间:2023-03-30  来源:科研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8日,《集成技术》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召开。会议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刘筱敏老师作为嘉宾进行交流。集成技术》期刊主编潘毅教授执行主编胡庆茂研究员、执行副主编朱书汉老师和张鹏研究员、编委代表李烨研究员携同诸位领域责任编委、客座编辑和主要作者、以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各所部学术代表共20余位专家以及编辑部成员出席 

  会议首先由潘毅主编就《集成技术》期刊发展的最新情况进行汇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刘筱敏老师对国内外数据库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包括Scopus、EI、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CSTP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北大核心等数据库,其中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的情况,并就《集成技术》当前在作者机构、影响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各位与会专家一起为《集成技术》的发展群策群力,刘老师就各位与会专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经过本次会议的深入探讨,《集成技术》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系统梳理为更好提升期刊的影响力提供了战略支持。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