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届肿瘤计算数学建模国际研讨会(CMMCA2022)成功在线上举办

时间:2022-09-23  来源:微创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8日第一届肿瘤计算数学建模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CMMCA2022)在线上举办。该研讨会作为第25届医学图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介入国际会议(The 2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dical Image Computing and Computer Assisted Intervention,MICCAI2022)的专题论坛之一,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阿联酋大学协办,珠海圣美生物诊断技术有限公司赞助举办。 

  本次CMMCA涉及计算建模理论、计算机辅助诊断、肿瘤发生发展机制、多模态融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多个领域。会议通过邀请数学、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参与,从计算科学的角度深入探索癌症,针对计算模型的构建和模型实际应用两大问题进行探讨。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为秦文健高级工程师、Nazar Zaki教授、张法研究员、吴佳研究员、杨帆研究员。  

  本次参会约70人,其中境外代表30人,主要来自于中国、美国、阿联酋、英国、新加坡等国家。会议最终有6篇收录论文采取口头报告形式进行展示,9篇采取海报展示的形式,所有录用论文收录到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LNCS)并由Springer出版。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邢磊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周少华博士,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David Fuentes博士,珠海圣美生物技术公司AI发展首席科学家吕行博士在本次研讨会上做了精彩报告。  

  据悉,此次CMMCA2022面向全球专家学者征集论文,收录的优秀论文在研讨会期间以口头报告或海报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此外,所有报告成果均被MICCAI官方Workshop专题收录,优秀论文有机会被生物医学与健康信息学领域顶刊JBHI特刊收录。以CMMCA2022为平台,来自学术界以及工业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在学术与思想上产生更多更广的交流与碰撞。研讨会促进了与会者的跨学科合作和国内外学术交流,为进一步发展数学建模、人工智能、信息科学、数据科学在医学领域,特别是癌症诊疗中的应用,为深入癌症研究和临床实践带来新的见解。  

  本次线上研讨会重点关注癌症数据分析中数学的理论,计算和应用方面的主要趋势和挑战,对推进新兴尖端技术在癌症数据分析中应用推动学科间深层次融合有着重要意义和价值。 

 

研讨会主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