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软体机器人研究中心召开NSFC-JSPS国际合作研究项目2021年度会议暨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1-12-17  来源:软体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软体机器人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国际合作研究项目2021年度会议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该合作研究项目受NSFC和JSPS共同资助,中方项目负责人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夏泽洋研究员,日方项目负责人为国立大学法人电气通信大学橫井浩史教授。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中方团队夏泽洋研究员、姜斐斐副研究员、侯文国博士、秦文龙博士,日方团队橫井浩史教授、姜银来副教授、矢吹佳子博士,以及双方团队其他骨干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夏泽洋研究员和橫井浩史教授共同主持。会上,双方重点回顾了合作研究项目年度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围绕软体医疗机器人主题,深入研讨了软体机器人的设计、建模与仿真、控制等关键技术及其在医疗场景中的具体应用。  

  本项目将是双方团队完成的第二个国家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此前,由双方合作申报、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已于年初顺利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结题验收。后续双方将基于前期良好的国际合作研究基础和共同研究兴趣与科研优势,协力推进软体医疗机器人的理论与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 

 

会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