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医工所传感中心杨慧研究员团队获2021 IEEE-NEMS最佳论文奖

时间:2021-04-30  来源:医工所传感中心 刘国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第十六届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Micro Engineered and Molecular Systems (以下简称IEEE-NEMS会议42529日在厦门大学召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传感中心杨慧研究员团队获得本届会议的Chihming Ho最佳论文奖。 

  IEEE-NEMS会议是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办,微米、纳米和分子系统领域的高水平重要国际学术会议。该会议旨在汇聚各国研究人员,进行微纳学术领域的专题讨论,推动最新研究成果共享,促进科研和技术领域的新发展。第十六届IEEE-NEMS会议共收到1159篇投稿文章,经过评审后收录200篇口头报告论文。 

  深圳先进院杨慧研究员团队共有四篇论文被选为口头报告。其中,以杜静博士为报告人的学术论文Magnetic Force Enabled Plant Seed Levitation to Simulate Microgravity Environment on A Microfludic Chip荣获本届会议的Chihming Ho最佳论文奖。论文第一作者是杜静博士,通讯作者是杨慧研究员。 

  Chihming Ho最佳论文奖是以著名微流体科学家、美国工程院院士何志明(Chih-Ming Ho)教授命名,旨在奖励微流体领域的优秀科研成果,每届IEEE NEMS会议仅有一篇论文获奖。 

获奖合影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