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血管健康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暨心血管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论坛召开

时间:2020-09-23  来源:陈润格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0日,为共同提升心血管疾病科研水平及相关新型医疗仪器开发能力,促进慢病管理和全民健康体系构建,由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以下简称心研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介入性心脏病学会、澳门大湾区心脏研究学会联合建立的心血管健康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 启动仪式暨心血管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论坛在深圳先进院召开。 

  联合实验室面向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心血管疾病诊疗及慢病管理需求,各方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互信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旨在心血管疾病智能分析、慢病管理、医疗大数据、新型医疗仪器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平台,并逐步打造成为大湾区粤港澳区域级平台载体,共同推进心脏血管疾病领域的研究工作,提高粤港澳大湾区心血管疾病专业人员的学术和科研水平,普及和提供高素质的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 

  心研所心内科主任陈纪言、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心内科主任伍贵富、深圳先进院院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李烨研究员等联合实验室相关核心骨干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参加了论坛。 

  启动仪式现场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