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人民网:开学典礼上收到“神秘礼物”

时间:2018-09-0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新学期伊始,深圳市各校纷纷举行开学典礼,迎接一年级新生和新学期的到来。9月3日,记者走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后海小学,参加开学典礼,亲身感受校园特色氛围以及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博士为孩子们赠送代表希望的种子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的开学典礼异常新颖,新入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走过入学门、幸福门,踏上求知路。

  博士课堂是该校高端资源科普化理念下打造的以科普启蒙教育为核心的特色课程。博士们均来自先进院各个研究院所,他们从自身领域出发,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探索。课程运行两年来,学生和家长的问卷中反馈:没有不喜欢,只有更喜欢,好评率达96.23%。截至本学期,博士课堂教师团队已增至23人。开学典礼上,学校领导为2018级的博士教师们颁发了聘书。

  随后,博士们为孩子们赠送代表希望的种子。种子被装在精致的小容器里,博士老师们亲手发到每个班级学生手中,亲切温暖而充满幸福的味道。

  在以科学教育为特色的中科校园里,课题研究是每个学生都要参与的传统项目。开学典礼上,“水培羊角蜜的生长探秘”“校园安全考勤系统研究”“深圳市小区垃圾分类及调查”等三个小课题组也作为学校21项小课题组的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汇报。

  孩子们在发言中表示:“53天里,我们亲眼见证了生命的成长过程,这个过程让我们惊喜。”

  宋如郊校长在新学期致辞中提出希望,每一个同学能够动手、动脑、动心;爱科学、爱生活、爱国家;敢于创新,挑战自己,做有梦想的自己!

  人民网2018年9月4日报道:http://sz.people.com.cn/n2/2018/0904/c202846-32012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