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央广网:粤港澳大湾区19所学校近百位师生在深参加创新科学研学行

时间:2018-07-1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创新科学研学行(第二期)活动74--7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举行,共有12香港学校、7内地学校的22老师和73名学生参与。其中有8对学校在今年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科学开放日结为香港内地姊妹校。

    本次活动为期四天,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和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主办,中科创客学院和香港中文中学联会承办。四天三夜的时间里,近百位师生将同吃同住同上课同比赛。期间,他们将参观深圳先进院并深入了解精密工程、高端医学影像、合成生物等实验室,同时参观中科创客学院并学习中科创造力的Honeycomb(蜂巢)课程及学习发明创造的相关启发理论,以及中科机器人的相关课程。营期的最后一天,73位同学还将开展“动物救助”机器人比赛,同学们将用他们在营期间学到的结构搭建、编程撰写完成赛项要求制作的各种机器人,将被困的小动物救助出来。 74--7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举行,共有12香港学校、7内地学校的22老师和73名学生参与。其中有8对学校在今年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科学开放日结为香港内地姊妹校。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由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与深圳市南山区政府共建,自2017年成立以来,通过开展科学教育教研、创新研学、创新科学教育相关大赛和活动等方式,促进粤港澳科学、教育、文化等资源有效对接和融合,更好地服务我国青少年,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央广网:2018年7月6日报道 http://hxradio.cnr.cn/huaxiazs/xinwen/20180706/t20180706_5242934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