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科学网:“主动担当起我国科技创新的大任” 广州分院系统2018届共有473名研究生毕业

时间:2018-07-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仲夏蝉鸣游子意,凤凰花开毕业季。记者从中科院广州分院获悉,在广州分院系统的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2018届共有473名研究生毕业,其中博士214名、硕士259名。另外,今年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迎来第一届博士毕业生。 

  据了解,中科院广州分院目前共有39个博士学位点,72个硕士学位点,涵盖资源环境、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9大领域。该院系统各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近日陆续召开毕业典礼,为毕业生们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宣告他们新的人生起点。 

  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激励毕业生说:人要有梦想,个人梦是中国梦的枝叶,是尚待点墨的画卷,在知识爆炸的时代,毕业不代表结束,为此我们需珍惜光阴终身学习。他说,科学求知的前路尚黑,既要互相帮助,也要相信对知识的挖掘才是对科学最重要的贡献。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徐义刚希望毕业生秉承“学、思,锲而不舍”的精神,走出一个光明的未来。他分享了三点心得:第一,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将祖国的需要与自身职业发展紧密结合;第二,养成勤于思考、不断学习的习惯,将“敬业,勤业、精业、乐业”的信念贯彻于日常生活中;第三,“诚以待人,信以立身”、学会感恩。 

  据了解,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8届毕业生一共64人,其中20名博士,44名硕士。该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寄语毕业生永远秉承“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中国科学院精神,主动担当起我国科技创新的大任,在科学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不断发扬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和创新无限的先进院精神;用那些比别人更多一些的“多一点点”,谱写与众不同的独特人生篇章。 

  科学网:2018年7月2日报道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8/7/415025.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