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2021年11月30日 报名截止】第一届合成生物学竞赛将在深圳举行

时间:2021-09-02  来源:合成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合成生物学竞赛关注合成生物学创新及应用,致力于打通中国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产、学、研、创、投通道,汇聚合成生物领域相关的学生和研究人员,联结高校、企业、资本、政府、园区、媒体、数据库等上下游全链条参与方,真正形成中国合成生物学的创新落地生态闭环,支撑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创新想法落地,以产业需求驱动源头创新。第一届合成生物学竞赛将在深圳举行。  

  一、竞赛内容 

  1.合成生物学创新大赛 

  创新大赛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以及在读硕士研究生。本届创新大赛包括医疗、农业、环境、制造、信息、基础研究及创新应用七个领域,鼓励学生从兴趣出发,探索合成生物学在不同领域的创新和应用。 

  2.合成生物学创业大赛 

  创业大赛面向基础技术及应用、化工及材料、能源、食品、消费品、农业、医疗健康和新应用等八个类别较成熟的合成生物学项目(如参加过往届 iGEM 的项目和在读博士、博士后、科研人员的项目),以其研究成熟度、落地商业化潜力、规模化应用潜力等因素作为主要评判维度,挖掘这些项目可能给产业乃至整个世界带来的改变。 

  3. 企业挑战 

  企业挑战赛,归属于合成生物学创业大赛范围内,是本届竞赛特别设置的环节。由产业方拟定赛题,并设置对应的奖励机制,参赛队伍根据自己研究方向的匹配度选择意向的赛题进行参赛。报名参与创业大赛的团队必须选择至少一个企业挑战题目参与;报名参与创新大赛团队可以选择参与企业挑战赛。目前食品赛道能源赛道赛题均已发布。  

  二、时间和地点 

  报名截止日期:20211130 

  比赛日期:20224月(具体日期待定) 

  比赛地点:深圳      

  三、指导单位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合成生物学院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 

  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 

  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 

  DeepTech     

  五、竞赛专家评委 

  在国内顶尖科研院所、风投、企业、媒体等多方支持下,竞赛目前已确认47位全球重量级的专家评委,具体名单见大赛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六、报名方式(请扫二维码) 

 

  七、联系我们 

  如对竞赛有任何疑问(不限于竞赛报名、合作等),欢迎邮件联系我们,创新大赛请联系 info@synbiochallenges.com,创业大赛请联系 info@synbiohive.com,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 48 小时内进行回复,节假日稍有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