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

医药所与脑所联合召开2023年新员工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3-09-12  来源:医药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党总支联合脑所A504组织召开2023年新员工(新学生)安全培训会,医药所副所长万晓春、畅君雷研究员、谭磊副研究员、邢琦副研究员;脑所所长王立平、刘运辉副研究员及两所百余名新入职人员参加。 

  会议由畅君雷主持,王立平和万晓春代表各所欢迎新成员的加入并作会议致辞,强调本次培训会议的目的。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新入职人员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后续实验人员的人身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刘运辉给大家进行了实验动物安全知识培训,规范实验人员正确使用安全设施开展动物实验,避免不规范动物实验带来的安全风险,保障动物相关研究项目的安全顺利实施。 

  谭磊结合自身经验及相关生物安全案例,总结了生物实验中容易被忽视的操作问题以及这些问题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树立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生物安全风险治理,防患于未然。 

  邢琦结合典型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着重讲解化学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事故的防范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处理与救治等安全知识。 

  本次安全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新入职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实验室创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最后,通过现场互动问答,使参会人员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