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

SIAT举行义工培训交流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2-11-23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21日下午,SIAT义工队于D6环形报告厅举行义工培训交流暨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院团委书记蔚鹏飞,院团委副书记、义工队首任队长秦文健,党群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卓小携,学生处副处长钱振斐出席会议。青年团员、义工队员、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深圳市百优义工”、 深圳市义工联赛会展会义工大组长汪克莉和北大深研院教育基金会南雁专项基金发起人谢清送分别作培训报告。秦文健主持义工培训交流活动。 

  汪克莉作题为《规范服务、“义”路同行》的培训报告,从深圳义工的发展历史、志愿规范要求、志愿精神传递、志愿团队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规范志愿服务技能培训,交流了义工服务中的经验和案例,分享了义工服务中的感受和感动。希望青年员工和学生时刻怀揣无私奉献、团队合作、以诚待人的精神,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坚持践行志愿服务,为社会文明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谢清送作题为《让公共情怀成为人生底色》的交流报告,分享学生时代公益实践的思考,阐述了如何探索实现“反哺式、传帮带、自循环”的特色公益模式。希望每一位公益人以公共情怀底色共赴新征程,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反馈社会,弘扬正能量,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会议组织开展义工工作总结及表彰,义工队队长郑博匀主持总结表彰环节。 

  义工队前任队长侯嘉馨2022年义工队工作总结。义工队在过去的一年,新增注册队员133人,志愿服务发布次数101次,志愿服务参与人次348人,全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416小时,开展了助学、助老、助孤、助残和环保等系列公益活动,积极支撑SIAT各项大型活动的开展,全力服务支持新冠病毒防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希望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SIAT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 

  会议对优秀义工进行表彰。先进院义工队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义工服务活动,服务社会、服务先进院建设发展,为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义工,决定授予邹静等5位志愿者“杰出志愿者”称号,授予陈璇等10位志愿者“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 

  于向纺作为优秀义工代表分享了个人义工服务经验。她认为,“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繁忙的科研工作和学习中抽空投身义工服务,是充实且幸福的。 

  最后,院团委书记蔚鹏飞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义工队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感谢义工队负责同志及全体义工的付出和努力。希望每一位义工再接再厉,围绕社会需求和SIAT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创新开展义工服务,为SIAT发展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院团委副书记、义工队首任队长秦文健主持

       

汪克莉作义工培训

谢清送分享公益经验

侯嘉馨作义工总结报告

杰出志愿者表彰

2022年优秀志愿者表彰

     

秀义工代表于向纺分享经验

 

团委书记蔚鹏飞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