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

深圳先进院举办2021“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暨
“巾帼绽芳华 奋进新时代”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1-03-10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引导我院广大女职工关注自身,了解我院女职工需求彰显我院女职工风采,3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会、女工委组织举办了“巾帼绽芳华奋进新时代”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副院长、工会主席许建国,党群处处长、工会副主席王冬,各研究所领导代表,女工委委员,各部门优秀女员工代表等近40名嘉宾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深圳先进院转化处处长、女工委主任吴小丽主持。 

  座谈会上,各所女员工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谈奉献、讲担当,围绕“巾帼逐梦、绽放芳华、奋进新时代”三方面畅谈过往奋斗历程、分享在深圳先进院工作中的收获,吐露了心声,并纷纷表示在今后将继续展现“巾帼风貌、巾帼担当”。各所领导代表对深圳先进院女员工作出了高度的评价,表示在深圳先进院发展中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女性,她们潜力无穷,要注重发掘和培养,在工作中多一些理解和关怀,帮助女同志们不断成长。 

  许建国代表院工会对全院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深圳先进院建院以来,女同志们在科研、管理、支撑岗位上都真正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深圳先进院15年来长足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深圳先进院女同志们肩负着家庭责任,克服各种困难,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在科研上巾帼不让须眉,在相应的岗位上都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希望女工委在深圳先进院、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的建设中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建言献策,更好地为深圳先进院女同胞们服务。 

  吴创之首先表示很高兴能够和深圳先进院优秀女员工代表们交流,进一步增进对深圳先进院员工们的了解。通过座谈会,他深刻体会到了深圳先进院女性工作者在工作中不屈不挠的精神,感受到了她们对深圳先进院的贡献和付出。吴创之表示女同志们独有的细心善良在科研团队中具有男同志不可比拟的作用,希望女性继续在先进院科研、管理工作中作出特殊的贡献。深圳先进院也将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女同志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将深圳先进院建设成和谐幸福的大家庭。

  吴小丽表示本次座谈会弘扬了正能量,用传统的座谈会形式沟通交流了工作、家庭、压力、教育子女问题,先进院女同胞们在工作中无怨无悔,在压力中绽放芳华,她相信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深圳先进院新发展时期,女性工作者们将自我调整更好地迎接新挑战。 

  座谈会气氛轻松、融洽热烈,鼓舞了士气、加强了团结,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除本次座谈会外,由深圳先进院工会、女工委举办,中信银行承办的零基础网红油画教学、永生花DIY制作活动同时开展,活动共有近40名女员工参加,丰富了女职工们的业余生活。 

  深圳先进院工会、女工委携手XXDANCE舞团策划、拍摄了专题节目《乘风破浪的》,以舞蹈展现SIAT女神风采,用采访群像表达她们的心声,在妇女节当天在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点击率过万。链接 

 

座谈会现场

 

油画活动

 

永生花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