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

时间:2023-04-28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中央及院党组部署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圳先进院于4月24日-28日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党(总)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本次轮训。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材料所所长,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院长孙蓉、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孙蓉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通过学习,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轮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掌握轮训的丰富内容;三是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扎实转化轮训的成果实效。车磊对深圳先进院前来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领导干部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学习中加强政治能力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先后前往前海自贸区、深圳党史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景象及其实现》《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党章,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加快构建新的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等专题教学。 

  为期5天的培训,让学员深刻领会明确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通过集中轮训及研讨,学员们多层面多角度地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际工作、推进深圳先进院改革创新发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培训班授旗


分组讨论现场

集中轮训班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