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樊建平同志讲《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 履行国家战略科技队伍使命担当》专题党课

时间:2022-08-24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9日,深圳先进院院长、党委委员樊建平同志为管理部门全体党员作题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 履行国家战略科技队伍使命担当》的专题党课报告。管理三支部书记李明同志主持会议。 

  樊建平指出,深圳先进院过去五年在上级组织的领导和指导下,把握时机,奋力拼搏,在人才队伍、学科布局和科教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和良好成绩,离不开每位先进院人的共同努力。展望 十四五规划深圳先进院将持续推进“四位一体”建设,坚持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战略定位,履行国家战略科技队伍使命担当。  

  樊建平认为,深圳先进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队伍,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走好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要瞄准深圳“十四五”规划“20+8”技术主攻方向,基于“蝴蝶模式”开展体系化成果转移转化探索,以科教融合为契机不断推进国际化建设,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贡献力量。 

  樊建平强调,深圳先进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聚集和培养了一大批科研及管理人才,希望先进院人在深圳这片创新的沃土上,发扬奋斗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坚持用长远的眼光,善用深圳先进院多学科交叉的环境优势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拼搏奋斗,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中,为先进院科教融合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不懈努力,不负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专题党课以联学共建的方式开展,由管理三支部牵头组织,管理一支部、管理二支部、管理三支部党员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樊建平致辞)

  

(现场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