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

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

时间:2022-07-11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8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代表大会在A504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世专,党群监审处副处长王莉惠莅会指导。大会由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主持。

  大会正式代表152名,实际到会代表135人。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二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之后,党委和纪委分别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和新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吴创之同志当选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第届委员会书记,冯伟同志当选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磊同志当选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张世专代表广州分院分党组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党委、纪委班子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深圳先进院上一届党委纪委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意见。一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好科技创新的总方向。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三是高质量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固战斗堡垒。

  吴创之代表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党委纪委将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好科技创新的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团结奉献、拼搏奋进,努力推动先进院发展跃上新的台阶,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认为,深圳先进院党委在中科院和深圳市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发挥好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科技创新正确政治方向,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增效开展主题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双融双促,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为实现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提出,今后五年是深圳先进院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统筹推进科教融合发展的重要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积极做好“定位”“定标”“定事”,在“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方面不断努力,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稳中求进、统筹兼顾,推进深圳先进院各项事业全面协调稳定发展。

  会议号召,深圳先进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中国科学院“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勇攀科技高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吴创之作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

冯伟作第二届纪委工作报告


张世专讲话

主席团会议

新一届党委全体会议

新一届纪委全体会议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