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数字所3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前海石公园和党建公园之行

时间:2021-09-03  来源:数字所 王怡珊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这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让党员同志们回顾我党的建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字所3支部组织党员们参观了深圳前海石公园和党建公园。 

  党员们首先来到的是位于深圳蛇口前海自贸区的前海石公园,园区内有一块刻着“前海”二字的巨型黄蜡石——前海石。2012127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这块巨石前,描绘了一幅蓝图:“一张白纸,从零开始,精雕细琢,精耕细作,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以此作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召。2018102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前海,在前海石感叹:“发展这么快,说明前海的模式是可行的,要研究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向全国推广。”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前海石作为前海最具代表性的标志物,见证过重要历史时刻、承载着前海精神,被深圳人当作理想信念教育的“磐石”。从前海石公园向两边海岸线望去,高楼林立。很难想象这块地方40年前还曾经是一块荒地。深圳向全世界人民展示着它的速度和效率。作为在深圳工作和学习的党员们不但在周围的建设发展上体会到了深圳的速度和效率,在科研中也深刻体会了深圳科研院校和机构的速度和效率,尤其是深圳先进院,在短短15年内各项成果就已经在中科院各院所中名列前茅。 

  之后,党员们又来到了位于深圳市南山科技园区的南山党建公园。公园以“红色印记”为设计主题,以党的发展历史为线索,以党的各时期精神为脉络进行设计,通过各时期党的精神及传承来表达党的成长历史。党员们沿着党的发展史,在支部书记毛成华同志的讲解下,重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精神。党员们通过公园内的雕塑、石碑、标语、3D立体画、纪录片、栈桥等多种形式,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身为和平时期的党员虽然很难切身体会那个时期的苦难和艰辛,但这些精神对我们现在的工作和学习还是有很大的激励作用。想想我们现在面临的困难,跟先辈们比起来,真的算不了什么,因而我们最应该从他们身上学习的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开拓进取精神。 

  结束了两个主题公园之行后,党员们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感悟,学生党员叶翔鹏表示:“通过党建公园的参观,更加感受到了红色历史,感悟了红色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做为一名党员,入党誓词不是空洞的口号,是要靠每一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来体现。我们要不辱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刚刚加入预备党员的吴红艳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党建活动,重新学习和思考包括我党建党初期到新中国成立各个阶段的指导思想,伟大精神,以及各位革命人士的伟大情操。正是党的英明领导,才使得我们能够在武器落后、技术落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实现新中国伟大复兴和创新的道路。道路是曲折的,前途的光明寄托在每一个小我的身上。做好小我,从自己出发,为国家的繁荣贡献力量。” 

  我们党的建党史、深圳改革开放的建设史,时刻激励着我们,工作和学习中应该时刻学习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