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数字所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科研工作讲述中国“好故事”

时间:2021-07-02  来源:数字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5日,数字所第一支部在F1119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二季度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会议中,支部书记魏彦杰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大家一起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并对这一时期的一些标志性历史事件进行了回顾。 

  另外为了贯彻支部活动与科研工作相结合的指导思想,本次会议同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委员孙立群同志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向大家做《百年未有之变局,用数据讲好中国故事》的报告。在报告中,孙立群同志回顾了100年来中国的城市环境变化,介绍了进入世纪以来全球城市化发展的不均衡性,并通过与国际上大城市的比较,突显了我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和城市生态环境改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孙立群同志的报告和研究结果显示,在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的指引下,我国以19%的大城市面积占比,贡献了全球32%的城市显著变绿区域,中国有至少1.08亿城市人口因此受益。孙立群同志说:“近几十年来,我国在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是实实在在的,未来将继续开展全球环境遥感研究,用数据讲好“中国故事”,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最后,魏彦杰同志对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计划再通过三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十八大以来进入新时期”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结合高性能计算中心的科研工作,由各个课题组轮流开展科研与主题党日相结合的活动。 

活动现场

科研成果报道截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