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脑所一、三党支部赴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8  来源:脑所 任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积极引导新一代科技工作者铭记红色历史,共话初心使命,脑所一、三党支部在脑所党总支的指导下,于529日在光明区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组织开展了“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脑所第一、三党支部共有34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白花洞村位于光明区东部丘陵地带,是极具历史意义的革命老区,早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白花洞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组建了农民协会,开展反对土豪劣绅、减租减息等农民运动。之后抗日战争时期,成为羊台山抗日根据地的重要后勤基地。在解放战争时期,白花洞更是发生过多次战斗。在这片热土上,先后有周来友、徐马连、谢马春、刘新友等烈士为国捐躯,为广东人民争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做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烈士们铮铮铁骨,气壮山河,其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献身的精神值得永远传承和发扬。 

   “苍松翠柏寓精神,绿荫掩映忠烈魂。舍家捐躯众人敬,激励后生报国门……”革命烈士纪念碑,是一个民族,一座城市永恒的骄傲。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公园内,6米高的纪念碑如利剑般直插云霄,俯瞰鹏城大地,凝重庄严。 

  在脑所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翔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右手握拳,面对烈士纪念碑,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是所有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大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中国革命史,切身感受了改革开放43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国人民英勇不屈、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革命斗争精神和事迹,再次增强了大家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动力和担当。 

  纪念碑前合影 

  纪念碑前重读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