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管理二支部和医工所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联合主办“科管双融双促”系列第二期党建活动

时间:2022-11-11  来源:深圳先进院管理二支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8日,由深圳先进院管理二支部和医工所党总支联合主办的“科管双融双促”系列第二期党建活动在深圳先进院D6环形报告厅举行,活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建科研双融双促学习交流。活动由管理二支部副书记、科研处副处长谭乐主持,医工所党总支及8个党支部、管理二支部共130余党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谭乐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活动主题和管理二支部、医工所党总支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通过管理部门和研究所的联合党建活动促进科研和管理的双融双促。  

  党群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卓小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交流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15个要点、报告新思想新论述、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先进院人要紧跟国家大局、审度国际局势、聚焦先进院发展,勇攀科技高峰,做好管理服务,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医工所党总支书记梁栋作“勇做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的主题报告,医工所党总支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科技创新的战斗堡垒”的宗旨,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推动党建与科研相互促进,共同攻克磁共振成像等关键技术,实现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并领先全球,团队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科院科苑名匠等多个奖项和荣誉。 

  管理二支部书记喻学锋作“回顾科技发展历程 构建科技创新生态”的主题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世界、中国的科技发展史,结合深圳先进院当前科技规划和重点领域发展优势,详细解读了中科院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精神,激励党员积极发挥好先进院服务国家战略科技的作用。 

  在交流环节,党员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思想有高度、理论全面系统、有案例典型,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党建和科研双融双促有更好的理解,为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方向和动力。希望日后加强类似互动交流,打通信息堵点,发挥深圳先进院学科交叉、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互补优势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管理二支部副书记谭乐主持会议  

   

  党群处副处长卓小携做报告 

  

  医工所党总支书记梁栋研究员做报告 

  

   管理二支部书记喻学锋研究员做报告

  

  活动大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