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暨科技创新分享会

时间:2022-11-10  来源:集成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8日,由深圳先进院集成所党总支主办,集成所学生第一党支部协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暨科技创新分享会”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科技创新。

集成所党总支书记李慧云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44次提到科技,5次提到科技创新,并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个独立的章节进行全面论述。集成所所长李光林分享了集成所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举措,介绍了集成所近年来在科研和工程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科研工作的指示,要求广大科研人员坚守“国家队”“国家人”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鼓励集成所全体人员从“能做什么”向“应该做什么”转变,大胆提出新思维,勇于创新、勇于突破,树立科技自信;要求集成所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同时,李光林所长呼吁所有科研人员关注生物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研伦理,恪守科学价值准则、科学精神以及科学活动的行为规范,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先进院人应继续坚持科技、人才、教育系统推进,在新的领域、新的赛道激发新的竞争力,从源头创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降维打击”的技术;党员同志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重视科技创新,让自我工作有价值,为团队、中心、所院做贡献,并与提高国家科技竞争力紧密关联起来。

本次活动掀起了全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员、群众纷纷把学习心得和祝福寄语悬挂在党建角的许愿树上。“青年强、则中国强”、“青春心向党,奋斗中国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寄语,也展现出全所同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作风和姿态。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全所员工、学生将继续立足主责主业,推动科技创新,努力锻造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科技人才,为科技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集成所党员、业务骨干(PI)、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外员工、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由集成所党总支书记李慧云同志主持。

 

 

李慧云书记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李光林所长分享集成所科技创新举措


 

冯伟书记作总结讲话


“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及祝福寄语”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