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深圳先进院医药所职工三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2-11-10  来源:医药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8日,深圳先进院医药所职工三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代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典型讨论发言。 

  支部书记鄢德洪作专题党课报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同时,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科研骨干黄晨作梅州行交流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讲述她9月份参加梅州“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国情教育活动心得体会。梅州作为三水环绕之城、人文荟萃之地,不仅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是革命基因红色传统之城。黄晨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三河坝战役和东江革命根据地情况,山河已无恙,硝烟散尽是曙光。享受着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吾辈更当牢记先烈革命精神,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鄢德洪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在科技创新领域,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在座各位同志积极交流学习感想。生殖中心副研究员雷晓华和蛋白中心研究员畅君雷从自身出发,认为身为科研工作者,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日常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关注国家需求,积极创新,攻坚克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而努力。 

  医药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鄢德洪主持。 

 

   

  支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