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市卓越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3-05-05  来源:发展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7日下午,在深圳市人才工作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支持下,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发起,协同在深高校、科研机构共同组建的深圳市卓越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晓清,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冬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深圳理工大学(筹)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陈立出席活动,与联合发起单位代表共同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行业专家学者、产业促进机构和企业代表以及市区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人才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师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  

  胡晓清在致辞中表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工作部署,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突出制造业当家,正在全力推动深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深圳市卓越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希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深圳市卓越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探索创新机制,汇聚各方资源力量,坚持共建共享,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协同融合发展,以高质量人才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深圳市卓越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发起,协同在深重点高校、科研院所、行业机构、龙头企业等优势资源共同组建。协同创新中心将围绕深圳“20+8”产业集群发展需求,以技术应用与服务推广为主攻方向,探索创新机制,通过政府搭台、企业牵引,建设一批焦点技术中心,集聚、培养、选拔卓越工程师人才,为深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