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强强联合,深圳先进院与华润置地携手打造央地科创新生态

时间:2022-11-22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不断探索培育开放型、多形态的科技创新生态圈,打造央地合作共赢新样板,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华润置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联合创新载体,共同发力科技创新应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为筑牢筑实深圳市科创高质量发展主阵地添砖加瓦。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与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战略的重大契机,希望统筹发挥央企商业实力和科研院所科研实力的协同效应。 

  合作双方将依托深圳先进院在机制体制、先进技术、人才团队、公共平台等创新资源优势和华润置地在产业、资本、应用市场等领域的优势,建设联合创新转化中心和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持续引入与培育建立多元化专业人才队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深圳先进院院长、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本次深圳先进院与华润置地的战略合作将围绕华润置地运营数字化、生产科技化、空间智慧化、数据资产化四大发展方向,初步形成基于科技创新需求的联合研发,基于战略发展需求的行业与学术专家咨询多元化合作模式,共建联合创新体。    

  华润置地总裁吴秉琪表示,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是华润置地在实现智慧城市、双碳、信创等关键产业链的布局、生产关系的强大伙伴,相信深圳先进院在“科技、人才、教育、产业”方面的综合实力将为华润置地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助力华润置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冯伟,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吴小丽,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华润置地总裁吴秉琪等有关人员共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