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欣邦生物科技生物原料功效分析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2-01-21  来源:医药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欣邦生物(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约宣布成立“生物原料功效分析联合实验室”,并举行揭牌仪式。 

  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围绕益生菌及植物萃取物对于人体健康相关功效验证等方面,在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同时还包括双方共同申请各级科技资助计划项目等。  

  深圳先进院发展处处长毕亚雷,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实验室负责人袁曙光,发展处副处长黄小华,欣邦生物创始人兼执行长杨正,生产部总监朱俊杰,质量部总监许光辉等出席揭牌仪式。 

  毕亚雷表示,先进院紧密结合产业,面向产业需求,联合实验室是深圳先进院成果转化与产业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有助于双方在相关技术领域上进行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深圳先进院有着诸多的高精尖科研人才,他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望,并预祝联合实验室合作顺利。 

  杨正表示,欣邦生物一直奉行着尊敬自然、不忘本分、不忘初心、坚持使命必达的核心价值观。此外,欣邦生物具有独特的生物原料发酵工艺,有望快速占领市场。深圳先进院具有权威的科学家资源,双方将在益生菌及植物萃取物对于人体健康相关功效验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期待双方的合作能推动行业变化进程,也为国家生物技术改革添砖加瓦。 

  袁曙光表示,将通过生物计算以及生物技术创新的研发上推动生物原料功效分析,推动益生菌及植物萃取物对于人体健康相关功效验证平台的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