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智能汽车电子测试验证及系统仿真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1-12-10  来源:发展处 范颖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中科华劢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智能汽车电子测试验证及系统仿真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揭牌仪式。  

  智能汽车电子测试验证及系统仿真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围绕车规级芯片、传感器等电子元器件的测试验证,以及系统级仿真验证与测试等方面的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包括博士后培养,同时还包括双方共同申请各级科技资助计划项目等。联合实验室项目负责人李慧云表示,先进院汽车电子中心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集成、动力学、车联网及智能驾驶技术等前沿领域研究,通过此次的合作,双方能在车规级芯片领域进行进一步的科学探索。 

  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深圳先进院集成所副所长、汽车电子中心执行主任李慧云,深圳先进院发展处副处长黄小华,深圳市中科华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磊,深圳市中科华劢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穆范全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毕亚雷致辞表示,联合实验室是深圳先进院成果转化与产业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此次与深圳市中科华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联合实验室,将有利于双方在车规级芯片及传感器等电子元器件领域进行科学前沿的探索、有助于双方在新产品开发及产业协同创新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  

  此外,毕亚雷介绍,李磊董事长曾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这次是作为优秀院友回来院内谈合作发展,这也是先进院培养及对外输送人才,院友事业有成后反哺先进院的一个成功例子,希望未来先进院能继续培养出更多人才,也欢迎这些院友们时时“回家”看看,保持联系与合作。 

  李磊在致辞中感谢深圳先进院给予的技术指导,并表示自己在先进院平台上成长迅速,创业后会经常回想在先进院学习工作的日子,感恩院内曾经给予过的支持及资源。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