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领导小组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21  来源:转化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5日,在济南山东大厦召开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山东中科先进院)领导小组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吴小丽,集成所所长、山东中科先进院董事长李光林以及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伟、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维国、济南市与中科院合作项目建设推进组副组长彭文博、济南市与中科院合作项目建设推进组综合协调组组长何庆春、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来军、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卫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由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伟主持,会上就新一届领导小组成员、山东中科先进院重大课题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及山东中科先进院工作报告、经费使用情况及预算安排计划,展开讨论审定。 

  会上樊建平总结讲话,在济南市、济南高新区领导与支持下,山东中科先进院自成立以来,取得较好的成就。后期深圳先进院将持续加大资源支持,协助引进高端人才;加强与省内高校的合作,增强联合培养研究生,争取建立新学科,不断壮大人才培养速度与人才输出力度。他希望,山东中科先进院能秉承先进院“创新无极限”精神,在齐鲁大地开出更灿烂的花朵,为“科创济南”以及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更多力量。 

  同期,樊建平、冯伟、吴小丽、李光林、材料所所长孙蓉、医工所副所长王磊一行还考察了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就产业布局和研究领域,提出指导性与前瞻性建议。在赴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时,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双方围绕信息与融合、先进材料、微纳与智能制造、绿色与健康等领域,就产业布局、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展开交流。 

 

樊建平讲话

 

参观山东先进院展厅

 

参观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展厅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