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SIAT召开2021年度外溢机构战略规划会

时间:2021-04-21  来源:转化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外溢机构窗口辐射效应,构建SIAT科技成果与人才智力网络,部署新一年的主要工作。416日,SIAT召开2021年度外溢机构战略规划会。本次规划会以“产教深度融合  创新筑梦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形式,由SIAT领导、非深7家外溢机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及相关人员参与。 

  会议由深圳先进院外溢机构归口管理部门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吴小丽主持,她指出随着外溢机构数量增加与规模扩大,个性与共性问题会相继出现。本次会议旨在增强外溢机构之间、外溢机构与院内各研究所、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之间的联动,实现资源共享,进而实现SIAT平台功能的延伸。 

  会上非深7家外溢机构总经理分别就2021年任务目标、工作重点、相应举措及与SIAT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领导针对各外溢机构一一分析交流,提出存在的问题、给出指导建议、探索模式创新与未来发展路径。 

  吴小丽明确提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与科技成果转化是SIAT建设外溢机构的初衷。各外溢机构要根据不同发展时期,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基础,加强对自身发展定位、规划的灵活性思考,要主动融入当地创新发展体系,搭建平台汇聚各方资源,实现融合创新发展。 

  最后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在总结中指出,背靠SIAT优质资源,各外溢机构应探索出带有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径,做好各方利益分配,实现多方共赢。同时,他希望各外溢机构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提炼总结问题,提升自身运营管理水平,优化工作机制,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领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