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和图玛深维成立“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8-11-19  来源:发展处 叶远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图玛深维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医学影像分析与辅助诊断系统等领域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同时还包括双方共同申请各级科技资助计划项目、举办研讨会等。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表示,深圳先进院从成立以来已形成ITBT领域多学科融合交叉,产业化表达已得到多方认可,联合实验室是助推新兴产业发展的一种方式,希望双方通过深入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图玛深维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钟昕表示,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全方位合作能够将深圳先进院在医学辅助诊断与影像分析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与公司的产品研发紧密结合,加速在影像识别、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方面的技术突破。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医工所副所长、微创研究中心主任王磊、微创中心副主任谢耀钦等围绕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应用场景等发表了各自观点。深圳先进院医工所微创中心联合实验室主任秦文健围绕联合实验室的具体研究内容、工作计划等做了详细介绍。 

  双方将加快推进联合实验室深度合作,深入挖掘医学临床应用需求,借助影像和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积极开展前沿创新技术的研发,共同推动医学影像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最终有利于医生及患者。 

联合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