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2018菁牛汇·中科创赛生物医药专场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8-30  来源:珠海先进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28日,由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珠海先进院举办2018菁牛汇·中科创赛生物医药专场决赛满落幕。来自美国、以色列、中国香港、深圳、广州佛山西安等多个海内外地区37个创新创业项目角逐各项大奖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珠海市金湾区招商局、珠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横琴新区党群部及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项目代表100余人出席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以“创新汇聚人才 闪耀粤港澳”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生物医药领域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创新创业项目,充分整合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释放人才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抢占科技竞争与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创新创业团体报名参加。经过选拔赛的遴选、推荐,共收获120余个项目进入初赛,项目团队来自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获得社会广泛关注。 

  珠海先进院院长陈一立在致辞中表示,珠海先进院作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创新载体,肩负历史赋予的重任与使命,在生物医疗领域进行资源整合、技术转化与人才培养,努力发挥创新平台的优势。本次大赛旨在激发社会创新意识,汇聚创新人才,实现科技、产业、投资等高端资源的对接与交流,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37个路演项目分为国内组与海外组,分别采用现场路演、远程路演与视频路演的方式进行。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公平性,来自研发机构、投资机构、行业协会、医疗机构等7名专家组成评审团,从市场前景、团队构成、核心技术、盈利模式四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逐一评判。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评委专家的评审,国内组、海外组分别诞生6个优胜项目,其中来自珠海中科医创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动物实验平台项目以及来自美国的PharmaJet项目分别以最高分摘得国内组与海外组桂冠。获奖项目将直接晋级高新区菁牛汇复赛,并获得美国及以色列等平行孵化器的培训、孵化机会、生物医药行业优质的导师资源及投融资渠道等支持。 

  本次大赛由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由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美国中科德州医学中心、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以色列中以平行孵化器、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南方软件园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决赛现场

珠海先进院院长陈一立致辞

参赛选手路演

国内组前三名颁奖

海外组前三名颁奖

国内组前六名

海外组前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