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广东车盾一卡通 “车联网创新智慧出行”联合实验室揭牌

时间:2018-02-01  来源:发展处 叶远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30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广东车盾一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车联网创新智慧出行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揭牌仪式。双方将围绕城市级智慧停车应用及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生态圈等方面前沿技术研究、新应用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进车联网领域停车诱导系统平台关键技术和应用产业化协同发展,加速城市级智慧出行服务的应用生态圈构建。 

  广东车盾一卡通董事长叶伟忠在致辞中感谢先进院的技术指引,并表示联合实验室揭牌具有重要意义。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表示,先进院定位于工业研究院,前沿技术需要用于产业,此次合作是技术应用的新领域,希望双方合作长期发展。先进院集成所汽车电子中心高级工程师彭磊就联合实验室的实施计划进行展示,先进院院长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汽车电子中心主任李慧云围绕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应用场景和芯片技术等发表了各自观点。与会人员还与企业就智能管理系统、数据采集等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开展基于车联网加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智慧出行服务的合作,并在山西省推广应用,在产业应用和创新上有较大发展空间。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将为停车诱导技术挖掘更多更广的应用场景,也将推动城市级智慧出行服务不断深入发展,为车主创造更大价值。

联合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