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SIAT项目对接沙龙-食品环境光学快检技术专场举行

时间:2017-09-19  来源:发展处 王文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产业合作与发展处策划组织了第九次“SIAT项目对接沙龙-食品环境光学快检技术专场”。本次对接沙龙邀请医药所医用材料中心喻学锋博士、集成所精密工程中心林慧博士与来自深圳市大族激光、微点生物、昂宇电子、朴素资本、中泓基金等20多家企业及投资机构负责人就拉曼检测芯片技术和微型光谱仪相关领域进行对接交流。

  活动在先进院院长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的介绍中拉开帷幕,两位分享嘉宾依次对超灵敏拉曼光学检测芯片、微型光谱仪两个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和成果展示。

  通过本次对接会,科研团队结合工业界需求介绍和提出了相关技术在食品农产品检测、环境监测、消费者应用等方向的应用场景。参会企业与投资机构从自身专业方向出发踊跃提问与科研人员就市场、技术、产业合作等交流探讨、思维碰撞。

  SIAT项目对接沙龙,旨在针对先进院科研成果通过前期线上推广、筛选匹配,线下对接的形式。为企业和科研团队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对接渠道。着力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力产业升级与创新。

对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