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M.Jamal Deen教授访问深圳理工大学(筹)

时间:2023-05-31  来源:计算机学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科建设,提升办院办学国际化水平,促进青年学者成长,5月29日深圳理工大学(筹)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加拿大三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前院长M. Jamal Deen教授来访交流。

  M.Jamal Deen教授是国际公认的电子器件与系统噪声研究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在低频与射频噪声物理、光电传感与硅成像、柔性半导体与生物传感器等领域取得多项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
  讲座上,Deen教授以“智能传感系统于医疗保健的普及-——人工智能是一个关键的推动因素”为题作报告,并分享了自己在过去15年里一直在做的研究。报告以衰老相关的主要医疗保健问题及智能系统为主题,介绍了传感器系统在测量步行信号和睡眠质量、提供智能家庭服务等方面的应用。他指出,在所有这些应用中人工智能(AI)技术是系统实现高效、准确、人性化服务的关键推动因素,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使用对于基于从各种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向用户提供可定制的信息非常重要。讲座也探讨了智能传感器在健康方面的发展趋势和机遇、智能传感器和数据分析的应用、以及传感器、家庭网络、自主系统和医疗应用于未来的智能医疗家庭等方面的重要研究问题。
  互动环节,在场的研究员及学生踊跃提问,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讲座收获非常大。讲座后,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计算机学院院长潘毅院长共同为Deen教授颁发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英文)编委聘书。Deen教授还受邀参观了数字所生物医学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与同行研究人员及学生围绕着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的应用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Deen教授带来精彩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为Deen教授颁发了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英文)编委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