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与先进院共商临床科研合作

时间:2017-11-03  来源:科研处 高瑞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2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蔡文智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就临床科研合作进行交流洽谈。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科研处副处长张鹏、谭乐等接待来宾一行。

  在座谈会上,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外科、康复科、影像科、麻醉科、输血科、骨科等13个科室分别介绍情况并提出各科室对临床研究的具体需求,如特定疾病标志物的检测开发;神经病损以及再生材料、骨科辅具、智能装备、血液疾病分析检测等。先进院各研究中心从人工角膜、视网膜、下肢外骨骼机器人、神经康复、组织退行性、医学影像、医学可视化等9个领域一一交流介绍。双方希望通过以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机理、诊断和治疗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为牵引,促进医学科技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在药物临床研发试验、生物医学转化研究、生物医学装备研发等方面实现重点联合。

  蔡文智赞赏先进院医疗技术领域的科研成果及发展规划,表示希望点对点的与先进院各相关研究领域进一步深入对接及联合,碰撞出火花。吕建成赞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临床和科研全方位联合的思路,表示将积极配合医院在先进院内遴选对应的研究团队到医院再次交流及深化。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先进院领导班子及科研、管理人员等近四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来宾一行还重点参观了医学影像中心、神经工程中心及一体化医疗、CT实验室等。

聆听先进院情况介绍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