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举行第二届科研项目管理知识竞赛

时间:2017-08-11  来源:科研处项目管理办 甘政鑫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纵向科研项目管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89日下午5,由院科研处科研管理办主办的第二届科研项目管理知识竞赛在A503举行。各所部及各中心科研助理参与了此次活动。 

  比赛采用以所部单位进行团体赛的方式,竞赛内容主要是围绕科研项目管理,涵盖各级指南、科技政策知识以及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涉及科技部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项目、广东省科技项目、深圳市科创委和发改委项目、南山区项目、各级别奖励报奖、ARP立项相关以及档案管理知识。 

  秉承今年务虚会提出的“持续创新”理念,科研管理办在去年首次举办的基础上再次改革创新,增加了项目管理实操的考核形式以考察助理们对于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比赛过程中,助理们争分夺秒展开热烈讨论,随着考题的不断深入,比赛也渐入佳境。最后,集成所以扎实的项目管理经验和良好的团队配合能力获得了团体赛的第一名,医药所和脑所通力协作获得第二名。 

  本次竞赛改变传统的培训模式,通过 “寓学于乐”的方式进行项目管理培训,同时以所部为单位开展竞赛,营造了良好的合作氛围,促进了科研处与各所部中心助理们之间的交流互信,是科研项目管理培训工作的创新之举。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