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外溢机构工作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7-03  来源:产业发展与资源处 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29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A503会议室,来自济宁、天津、珠海、苏州、深圳的7个溢出机构公司负责人聚集一堂,参加由产业合作与发展处组织召开的外溢机构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围绕外溢机构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困难与存在问题,以及如何解决问题充分交流。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许建国、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并“把脉”溢出机构未来发展。

  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吴小丽主持会议,她首先介绍了座谈会的召集背景与意义。虽然外溢机构成立时间、获取资源、核心业务等各不相同,但交流会可以另其在差异中找到共性问题,分析解决方法,而且其公司属性相同,都是先进院新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模式探索。各外溢机构分别就各自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对财政经费、人才保障政策、资产估值与股权激励、市场意识等问题相互交流探讨。

  相关院领导均针对问题给予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外溢机构的未来发展提出期许。许建国指出,外溢机构属性是公司,要时刻以市场化运作为首要前提;杨建华从股权、发展空间、资产管理、未来持续发展等方面均给出具体的建议;樊建平肯定了外溢机构近年来的发展,他表示外溢机构是推进技术成果转化的助推器,是突破传统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模式。希望大家建立市场意识,梳理核心竞争力、保持危机意识、提升管理水平。

  梳理核心竞争力,让外溢机构持续,平稳健康的发展是此次会议的目的。参会人员表示交流会十分有必要,希望可以定期交流。下一步各外溢机构将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综合研判,并落实到经营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