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完成广东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续证工作

时间:2017-04-18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6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正式发布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通过广东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延续)申报的相关公告,并颁发相应的实验行政许可证。根据公告相关要求,先进院已于4月17日前完成了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的换证更新工作。

  本次申报工作历经书面审查及现场审查两个环节。2017年3月10日上午,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五位专家对先进院进行“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申请(延续)”现场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动物实验管理中心主任苏玉的评审汇报,实地考察了先进院院的三个实验室,并对主管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口头和书面测查、对关键技术岗位人员进行实验操作技能考核、对申请材料进行了核实,最后经专家组综合评定认为先进院此次的许可申请事项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综合评审结论为“通过”。

  先进院副院长、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主席郑海荣,脑所所长、福利伦理委员会主席王立平,科研管理与支撑处副处长、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主席张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副主任罗茜及动物饲养管理和动物实验相关的二十九名技术人员一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郑海荣表示,先进院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认真落实整改工作,不断推进院内动物实验设施的规划和建设,更好地为先进院的动物实验科研提供支撑保障。

 

  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评审会现场

  评审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