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医工所召开第三届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6-12-26  来源:医工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医工所)组织召开了第三届顾问(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委员换届,第三届顾问(学术)委员会由20位国内外著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及产业界专家组成。先进院院长樊建平逐一向与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致欢迎辞。樊建平感谢历届委员们对先进院十年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以及重大项目合作等方面;并期待新一届委员会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先进院的发展,提供思想的火花和源泉,特别是在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校区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指导、深化合作,促进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后医工所副所长刘新向委员会作了医工所发展历程报告,回顾了医工所九年发展历程以及顾问专家们给予的宝贵帮助,期待医工所在新一届委员会的指导下取得新发展。医工所副所长王磊作了2016年度医工所工作进展报告,从研究所最新成绩、科研竞争力、产业化进展及学术生态建设等方面报告了医工所年度工作。赖毓霄、储军、蔡云鹏、朱燕杰、聂泽东博士五位骨干分别汇报了其科研进展情况。

  与会委员对先进院医工所在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研究所的工作汇报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会表示医工所目前正处于从积累到勃发的时期,应尤其注意夯实基础研究,突出学科特色,整合优势资源;紧跟健康中国需求,强调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特别是要为临床服务,做有价值的创新;进一步加强领军人才引进与培养,构建合理人才梯队。在办学方面,希望先进院发挥与产业紧密结合的独特优势,培养一流的学生,造福社会。

  先进院副院长、医工所所长郑海荣表示,顾问专家们的建议对医工所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后将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工作中,深刻分析研究所发展的新定位、把握新机遇,促进研究所的建设发展。

  此次出席会议的顾问委员包括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叶朝辉院士、南京大学吴培亨院士、解放军总医院付小兵院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冯大淦院士、暨南大学苏国辉院士、解放军总医院顾瑛院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田捷研究员、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任樊瑜波教授、斯坦福大学邢磊教授、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郝阳教授等14位委员。

  樊建平院长为叶朝辉院士等顾问委员颁发聘书

  顾问委员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