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医工所召开2016年度全所大会

时间:2016-11-25  来源:医工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建院十周年之际,1123日,先进院医工所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所员工大会,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思考未来”。先进院及医工所领导班子、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医工所三百余位员工、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所长王磊作了医工所发展历程与现状报告,总结了建所9年来医工所各单元在人才成长、项目争取、科研产出、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绩,通过纵横向对比,表明目前医工所具有高度聚焦的学科和产业,是国内外有特色、有重要影响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力量。随后,副所长刘新作关于医工所进一步发展形势的思考报告,指出在管理上要理顺中心主任与研究员、科研骨干的关系,高标准开展在中心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学术水平、项目组织以及中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努力建设“在国内外学术界有地位、在产业界影响的研究。在科研骨干发言环节,储军博士分享了如何带科研团队以及发表高水平论文方面的宝贵经验;邹超博士在多年与联影公司合作的实践中总结了工程科技攻关与学术探索研究的异同,以及如何做好工程技术服务产业。为特别感谢医工所原常务副所长李光林研究员对医工所发展的重要贡献与服务,会为其颁发了医工所发展特殊贡献奖。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肯定了医工所在“三个面向先进院“一三五”突破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以建设大学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所内科研目标,布局前沿学科,扩大全球影响力。党委书记、副院长白建原对医工所做出的增量工作表示感谢,特别是在孵化新所以及管理干部培养方面;提出要传承历史精神,不忘建所开拓者,把握当下,创造历史。副院长吕建成要求医工所围绕高端医学影像、低成本健康、康复工程方向凝聚力量,在十三五时期取得新突破,通过建设国家级平台提高创新能力和影响力。 

  副院长、医工所所长郑海荣作会议总结发言,指出中心主任及学术带头研究员能力建设事关研究所发展全局,要深刻理解“建设国际一流工研院”目标中“学术引领,服务产业”的内涵,并全面落实到研究所及各研究中心工作之中,建设开放包容的科技平台和创新生态;源头创新是持续发展的动力、抓紧领军人才和前沿基础研究工作,而服务产业发展方能实现创新价值、倡导应用创造价值的文化、抓好工程科技力量建设和与产业技术合作转化对接工作 

  医工所所长助理郑炜主持会议。

副院长郑海荣为李光林所长颁发特别贡献奖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