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普及科学知识 启迪创新思维

时间:2016-11-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18日,阮厚铭、林栩、谢杰羽、陈颖臻、姜廷禹等10名2016年度南山少年创新院小院士亮相高交会5号场馆,他们不仅现场路演展示出深圳少年的创客精神,还正式获颁“第二届南山少年创新院小院士”证书、获得13万“小院士作品孵化基金”。

  “我们是2.0版创新梦工厂,让未来变成我们眼中的样子。”站在颁奖台上,10名小院士自信地喊出这句口号,并接受了13万元的小院士。孵化基金。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赵康,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毕亚雷,南山区团委副书记金翠等到现场给小院士颁发证书和小院士孵化基金。

  活动现场,小院士们大显身手,通过PK的形式证明自己的实力。10位同学分为2组,由先进院智能仿生中心博士郭会云和多媒体中心的工程师李英的带领下,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制作出了灭火机器人和夜间智能控温机器人,现场接受观众的考核。

颁奖仪式现场。

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左一)为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赵康(左二)介绍中科院先进院科普教育体系在少年创新院科学素质培养中的运用。

 

先进院智能仿生中心博士郭会云引导团队成员进行作品设计。

先进院多媒体中心工程师李英带队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