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届科研项目管理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6-11-08  来源:科研处 范雪銮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提升院纵向科研项目的工作效率,11月7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处管理办主办的首届科研项目管理知识竞赛在A503顺利举行。各所部助理参与了此次活动。

  比赛采用团体赛和个人赛相结合的方式,竞赛内容均为科研项目管理相关,主要针对指南政策的了解以及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知识面涉及科技部项目、国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项目、广东省科技项目、深圳市科创委和发改委项目、南山区项目、各级别奖励报奖、ARP立项相关以及档案管理知识。

  团体赛过程中,各所部助理争分夺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着考题的不断深入,比赛也渐入佳境。最后,数字所和医工所以扎实的项目管理经验和良好的团队配合能力分别获得了团体赛的一二等奖。个人赛采取淘汰制,共有80道题,包括国家级、广东省、深圳市、中科院等各个模块的项目管理知识。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数字所助理谭璟瑶、医工所助理万丽雯、集成所助理黄俏俏和医药所助理张晓金胜出。

  本次活动不仅考察了助理们对于科研项目管理知识的掌握程度,以所部为单位营造了良好的合作氛围,同时促进了科研处与各科研助理同事之间的交流互信,是项目管理培训工作的创新之举。

  比赛现场

  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