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与长泰机器人合作推进科普教育发展

时间:2016-10-31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25日,在2016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先进院院长助理毕亚雷与长泰机器人副总经理华文孝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先进院和长泰机器人将在机器人研究、科普教育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依据自身优势共同签约仪式现场机器人教育、建设创新教育平台及共同推进技术开发和成果转移。后续双方将开展全面、系统且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面向湖南省青少年儿童培养机器人编程和操作,创新思维和创业指导等相关技能,为湖南省的制造业和创新创意发展奠定扎实深厚的人才基础。 

  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8 年,是湖南省唯一的机器人产业示范应用基地,成功开发出了机器人柔性焊接生产线、全过程铸造生产线、智能物流生产线、危险品智能制造成套装备等多门类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航空船舶、工程机械、轻工食品、新能源及民爆等行业,是知名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企业。 

先进院院长助理毕亚雷(左)与长泰机器人副总经理华文孝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